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支部动态
| 学习园地
| 廉政建设
| 群团工作
| 学校首页
  廉政建设 更多 
· 教育部曝光8起违反教师... 09-14
· 湖南公布“十严禁”,... 04-29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 10-14
·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 10-14
· 学校纪委开展扶贫领域... 10-14
· 学校纪委:做实做细监... 10-14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建设>>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2020-10-14 12:56   审核人:

全校师生员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止“舌尖上的浪费”,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牢节俭理念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建设“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的文明校园。

二、科学文明就餐

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拒食野生动物,提倡绿色消费;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根据个人食量,确定餐饮的数量,不讲排场、不搞攀比,做到用餐不多点,剩餐要打包。让文明用餐成为自觉,让爱粮节粮成为习惯。

三、做好节约表率

全校师生员工要以身作则,自觉做勤俭持家的倡导者,主动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用自身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动形成人人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

四、相互提醒监督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人人有责,每位师生员工既要做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又要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者。要弘扬斗争精神,对餐饮浪费行为要理直气壮提出批评意见,及时予以制止。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马上行动起来,自觉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用餐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湖南文理学院

2020年9月10日

关闭窗口
湖南文理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2
地址: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16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