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支部动态
| 学习园地
| 廉政建设
| 群团工作
| 学校首页
  廉政建设 更多 
· 教育部曝光8起违反教师... 09-14
· 湖南公布“十严禁”,... 04-29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 10-14
·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 10-14
· 学校纪委开展扶贫领域... 10-14
· 学校纪委:做实做细监... 10-14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10-14 20:22   审核人: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在会上讲话

党委副书记龚卫明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曾言作工作报告

本网讯(纪委 供稿 摄影 袁勇军)4月28日下午,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艺术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在会上讲话,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曾言作纪委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大平、郭国强、李红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戴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党委副书记龚卫明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总结我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为学校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龙献忠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龙献忠强调,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还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的效果还有欠缺,思想政治教育有待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不够硬不够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还不够坚强有力等方面的不足。这表明,全面从严治党仍任重道远,我们要勇于直面问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龙献忠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和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我们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抓管党从严、抓思想从严、抓监督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推进学校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曾言代表中共湖南文理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2019年,学校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突出问题,着力正风肃纪,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坚实迈进,抓好了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政治监督,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方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是狠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四是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全面提升监督质量;五是严肃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六是扎实推进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七是外引内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纪委监察工作将强化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执纪问责;深化作风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注重制度建设,完善监督工作体系;夯实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龚卫明在总结时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各单位要加强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责任;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自律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问心》。校长助理齐恒,校纪委委员、市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全体成员、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二审 袁勇军 三审 邵启湖)

关闭窗口
湖南文理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2
地址: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16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