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支部动态
| 学习园地
| 廉政建设
| 群团工作
| 学校首页
  廉政建设 更多 
· 教育部曝光8起违反教师... 09-14
· 湖南公布“十严禁”,... 04-29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 10-14
·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 10-14
· 学校纪委开展扶贫领域... 10-14
· 学校纪委:做实做细监... 10-14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群团工作>>正文
我校四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艺术中心胜利召开
2020-10-14 20:29   审核人:

本网讯 4月16日,我校四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艺术中心胜利召开。

上午8点,大会首先进行了预备会议,预备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主席龚卫明主持。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工作报告、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的主要议题和议程、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和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

8点30分,大会正式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龙献忠、龚卫明、李大平、曾言、郭国强、李红革、刘春晖、戴军等16名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曾言主持会议。9个代表团的169名正式代表以及52名列席代表、17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常华指出,五年来,文理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展开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强调,双代会代表是广大教职工的骨干力量,作为学校和教职工的桥梁,肩负着团结和带领教职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圣神使命,要珍惜代表的荣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建言献策,以优秀的表现回馈广大教职工对各位双代会代表的信任。

王常华强调,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学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新的一届工会领导班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持续不断提升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群团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要掌握思想政治的工作规律,提升工作质量,不断提高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民主政治建设方面,要提升民主管理的平台质量,充分发挥好院校两级教代会的作用,树立依法治校,依法有序地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自觉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国内一流综合性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我校2019年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2019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重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双升工程”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迅猛向前发展。主要体现在一是坚持党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二是坚持以生为本,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三是坚持创新引领,学科科研水平实现新突破;四是坚持开放办学,校地校企合作成果丰硕;五是坚持深化改革,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

龙献忠指出,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重任,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工作带来的影响及挑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加快“地方性、开放式、国际化”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步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对于2020年的工作,龙献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提升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水平;四是不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五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龚卫明向大会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竭诚服务群众,助推学校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五年校工会工作,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设想与2020年的工作目标。

龚卫明指出,五年来,校工会一直坚守初心,心系群众,找准位置,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年年有新成绩,步步上新台阶。一是充分发挥了教代会作用,有效参与民主管理,实施民主监督;二是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人心主动作为,抓机遇乘势而上;三是重点关注民生民意,服务群众抓落实,维护权益讲实效;四是自觉进行自我革新,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行能力。

龚卫明表示,2020年,校工会将以巩固和加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建设为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建设更新品质的民主之家;丰富文化生活,建设更有内涵的文明之家;主动服务群众,建设更具特色的和谐之家;坚持以人为本,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之家。

龚卫明指出,根据学校发展的要求和任务,校工会今后五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紧扣中心,聚焦主题,着力深化建功立业活动、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普惠帮扶关爱、深化职工维权服务、深化工会自身建设,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瞄准“双升”工作目标,为学校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之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务预算安排情况报告》、《工会2019年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经费预算草案审查报告》、《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及其办理情况报告》,并酝酿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女工委、教代会提案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下午2点,各代表团团长将讨论、审议结果向大会主席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下午3:15分,全体代表再次步入艺术中心主会场行使代表职责。大会宣读了《湖南省教育工会批复》,在龚卫明的主持下,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选举学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审委员会和女工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推选正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女工委主任。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当选为新一届校工会主席(兼任),刘春花当选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卢秉利当选为工会副主席。王良波当选为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兼任),刘铌当选为女工委员会主任。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草案)》。

龙献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两个方面的意见:一方面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学校快速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第一,学校正面临疫情防控工作考验,这就要求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第二,学校发展正处于关键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全力推进“双升工程”、高校“双一流”建设等工作。第三,要全面加强扶贫工作领导,确保学校扶贫点按期脱贫摘帽。

另一方面要突出工作重点,提高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是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制度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实现人的现代化上下功夫;五是要在推进综合改革项目上下功夫。龙献忠强调,百舸争流,破浪者先,千帆竞发,奋勇者胜,希望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戮力同心,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共同奏响学校建设发展的新乐章。

关闭窗口
湖南文理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2
地址: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16   邮编:4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