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支部动态
| 学习园地
| 廉政建设
| 群团工作
| 学校首页
  廉政建设 更多 
· 教育部曝光8起违反教师... 09-14
· 湖南公布“十严禁”,... 04-29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 10-14
·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 10-14
· 学校纪委开展扶贫领域... 10-14
· 学校纪委:做实做细监... 10-14
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看望驻村干部 开展党史教育体验学习活动
2021-06-01 16:01 邵启湖  机关党委 审核人:

本网讯:(记者邵启湖)5月27日,机关党委全体委员来到我校对口帮扶的乡村振兴点——石门县子良镇茶园湾村看望驻村干部,并带领驻村干部一起赴湖北松滋、洪湖等地学习考察乡村振兴、开展党史教育体验学习活动。

在机关党委书记熊丽霞的带领下,机关党委委员首先来到茶园湾村,对三名驻村干部进行了看望和慰问,并和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了解茶园湾村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该村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为了更好地学习借鉴他乡振兴经验,机关党委决定带领驻村干部,就近来到全国乡村振兴示范乡镇——湖北省松滋洈水镇,考察学习该镇乡村振兴相关情况,学习振兴经验。

洈水镇各村基层党建基础夯实,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已初步形成优质粮、优质油、优质种、优质水果、优质畜禽等五大特色农业产业支柱,走在了全国乡村振兴的前列。驻村工作队员走在洈水镇美丽的田间地头,老百姓的房前屋后,边学习边参观,深有感触,表示一定要将洈水镇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带回帮扶点村,助力茶园湾村快步踏上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5月28日,机关党委委员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起,来到革命圣地洪湖市,开展党史教育体验学习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

机关党委一行先后来到峰口红色革命陈列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瞿家湾、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等。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述中,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省委、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等革命旧址,认真聆听了瞿家湾的光辉历史和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驱英雄事迹的讲述。

看着革命先烈们使用过的自制土炮、手枪、鱼叉等武器,机关党委一行真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们为了革命事业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大家表示,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并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履职、踏实干事,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机关党委委员、驻村工作队队员、组织部党建科相关同志等1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窗口
湖南文理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2
地址: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电话:0736-7186016   邮编:415000